show code js

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與有成功人士的對談,勝過讀萬卷書

與有成功人士的對談,勝過讀萬卷書

人要獲取知識或非自已興趣、領域的知識,就要透過閱讀大量的書籍來達成。
但是要獲取實務的經驗、實實在在的成功、失敗或無效的實例,只能透過與這些人士的對談。
獲取由失敗轉為成功的知識更為難得,每個人的一生有多少人了解這個道理、得到這個機會、或是獲取非常成功、高階人士的對談機會(比如與巴菲特一起用晚餐,等等)。

人之所以會成功,必預要的要件就是驅動力。
日本銷售之神(雖然我還不認識他,但我已經打算安排時間去認識)的驅動力是貧窮與飢餓,如果沒有把產品銷售出去,那他就會死亡,家人也會餓死。
賈伯斯說到,早晨在照鏡子時,對著自已說,如果明天會死亡,今天還會不會作同樣的事?如果不會,那就是該改變了。

死亡是一種非常有用的驅動力量。但在平安、喜樂的生活裡,有多少人會去思考這個事。(但我會,我每每夜晚在睡著前都會思考,生死之間的道理)

除了貧窮、飢餓、死亡外,還有少部份的成功人士,以夢想為驅動力量,比如是革命、一個系統。

雖說佛曰生死輪迴,天主基督前世今生,大都同樣述說生命的循環。但你我知道的,仍然會只有這一輩子,而這輩子,你打算如何渡過?

有夢想有目標,人生是短的。得過且過,人生是渡日如年。如果不想平凡渡過,那麼你該想想,怎麼找到驅動自已的那個力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